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大唐广西公司:高擎党旗 直面战“疫”

2020年02月12日23: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在检修一线。郭光前摄
党员在检修一线。郭光前摄

人民网南宁2月1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唐集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广西公司”)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高擎党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抗击疫情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电业发展有限公司地处湖北宜昌,处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春节前,该公司发电运维中心值班副主任田玮的爱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经历四、五个小时的颠簸来到电站。疫情面前,他没能与爱人、孩子说上几句话,便出发去现场了解情况、细化方案、调度沟通、防疫消毒、上报信息……深夜回到宿舍,孩子已经熟睡,他只有满怀的愧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一直坚守岗位。他坦言:“说没有顾忌,肯定是假的。但这个时候,我是党员我先上!”

地处雪域高原的大唐迪庆香格里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全体共产党员以“缺氧不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昂扬气概奋战在抗疫一线。黄三妹,该公司机关支部党员,年三十到至今坚守在疫情排查上报与应急防控物资采购、调配、发放一线上。在大部分药店出现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护品脱销的情况下,她克服冰雪天气行车困难,足迹几乎遍及市内各大药店,采购到各部门电厂防控疫情关键时期的防护保障品,成为该公司党员防控疫情贡献积极力量的一个缩影。

在四川,大唐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龙湖(金龙潭)电厂支部的18名党员早在春节前就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其中,11名本该轮班休假的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担负起了升压站、送出线路等多个特殊区域的隐患排查、趋势分析工作,保护配网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检修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勇挑重担,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广西平班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党支部书记、党群监审部主任韦景瀚,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主动请缨到电厂值班。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在疫情阻击战关键时期,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共产党员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该公司燃料党支部党员、燃料物质部主任助理的凌鹏,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物资保供一线,每天接打电话六、七个小时,嗓子嘶哑、疼痛,却从不喊一声苦。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承诺!”龙滩水力发电厂第三党支部党员李善鹏的话掷地有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班里其他在外地休假的同事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家隔离。李善鹏毅然决然站了出来,投身疫情防控、机组维护消缺任务,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卢毅是广西桂冠大化水力发电总厂发电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岗位,带领该支部8名党员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每日带头落实防疫消毒、交接班人员测温以及防护措施,确保非常时期的人员和设备安全,并在保障机组安全环保运行的前提下全力增发电量。他说:“疫情防控事关重大,安全发电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决不能离开岗位!”

  “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不畏惧,不退缩,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我先上,身为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在这场没有弥漫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大唐广西公司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放弃团圆、放弃休息,抗疫情,保发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笃行入党誓言,诠释初心和使命。(吴明江、桂轩)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