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疫情阻击战的扶贫力量

2020年02月12日12: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12日电 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贺州市八步区各级、各部门扶贫干部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放弃春节休假,迅速转变角色从脱贫攻坚一线踊跃投身到战“疫”防控一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为防止疫情给群众造成恐慌,该区在脱贫攻坚网格队伍的基础上,加入村医、志愿者及各界社会力量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队伍。通过在村口设置24小时疫情监测点;给贫困户发疫情防控知识短信,打电话询问贫困户外出务工家人生活及身体情况,并及时做好台账登记;在各村扶贫微信、QQ群发送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给不能外出的重点管控人群采购生活用品;在每天下村给群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手提流动小喇叭或手推流动音箱,播放普通话+方言的双语疫情防控音频等方式,及时为群众提供疫情相关权威消息,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辛苦了,这是一点小小的心意,你们吃了润润喉吧。”八步区开山镇安和村贫困户冯卫良,放下一箱金灿灿的橘子就走了。“我们这个点与湖南省交界,每天来往的车辆很多,卫良冒着危险,走那么远给我们送橘子,真的很感动。”开山镇驻村工作队分队长莫德喜说。

截至目前,65支驻村工作队走访了八步区1.7万余户贫困户,排查了185个行政村外地回村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8200份,在65个贫困村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4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蔡丽、王文娟、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