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亮出抗击疫情“黑科技”

【查看原图】
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小组使用无人机播报疫情防控知识。毛强摄
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小组使用无人机播报疫情防控知识。毛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2:37

人民网富川2月12日电 自疫情发生后,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在加强巡逻劝导的基础上,创新使用“黑科技”,采用“陆空一体化”的作战方式,全力防控疫情。

富阳镇是该县的县城所在地和中心地带,人员密集、流动人口多,管控难度大。为做好管控工作,该县安排专人利用维稳中心的“天网平台”对全镇127个街道、社区、村口进行24小时监控,对不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人群扎堆等现象立即反馈给最近的巡防管控人员。

此外,该县公安局无人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小组不间断使用无人机播报疫情防控宣传,一经发现不符合防疫要求行为,民警立即通过无人机喇叭直接对群众喊话,及时消除隐患。该小组还出动无人机,对出现确诊病例2例的莲山镇等防控工作重点区域开展无人机消杀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已出动无人机36架次,成功劝导不安全行为74起,消杀重点区域6处。(毛强、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