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化 三加强

钟山县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2月12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贺州市钟山县通过简化复产复工企业申请备案审批流程,加强监测、加强服务、加强督查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目前,钟山县第一批申请的27家企业已获准复产复工。

一简化

对全县第一批28家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报备申请进行认真核对,了解企业是否具备复产复工条件,并签订承诺书、疫情防控责任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简化企业复产复工申请审批程序和环节,成立专项工作指导组,对符合复产复工条件的企业一律从速批准,既做到手续审批简化,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加强

强监测。加强企业返岗、复工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在返岗、复工前,对全部上岗职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逐人进行统计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上岗前对每个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实行台账管理,随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发现异常现象及时隔离观察、及时向县疾控机构报告,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强服务。针对目前防疫消毒物资紧缺,县物质保障组、经贸、工业园区等部门积极帮忙协调解决防控物质保障问题。按照《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的要求,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上门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技术指导,提前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

强督查。抽调专人,成立督查组将复产复工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专班常态化开展督查,确保企业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直接关停整顿。(钟情重、李永庚)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