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设卡防控疫情,坚决打赢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对进出县城的车辆进行排查并登记。黄雪旦摄

在高速路口设卡严查来往车辆。黄雪旦摄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平果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县城区各高速路口设卡,严查来往车辆,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

作为疫情战主力军的平果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直三大公立院及县直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联合交警、公安等部门在县城区主要路口设置了交通防疫关卡,不分白天黑夜轮流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对进出县城区的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并登记,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

疫情阻击白衣“战士们”严盯死守,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地认真做好检查、记录、消毒,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他们雷打不动、风吹不走,过往车辆、出入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您好,您是从哪来,要去哪呢?“进出需要测您的体温,请您配合,谢谢!”……一句句问询、一声声和谐地话语,道出每个人对疫情战必胜的决心。

截至2月5日,平果县城区累计检测过往人员96474人次,检查车辆27555辆。此外,全县12个乡镇也进入全面设卡防控疫情状态,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守的基础。(黄雪旦、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