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凝聚两新组织力量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2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玉林市玉州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带领大批两新组织从业人员,主动勇担社会责任,同心同向同行,在寒冷冬日里,汇集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暖心力量,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一份份“小心意”和“大力量”。

暖心问候

“很暖心、很感动!谢谢玉林本草堂中药饮片党支部送来的预防汤包!”已经连续多天加班加点奋战在岗位上,负责上报疫情防控材料的小梁,喝完一袋中药液,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感动。

玉林本草堂中药饮片党支部党员、经理董士飞表示:“非常时期,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自身力量,有钱出钱,有物出物,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很辛苦,我们想以绵薄之力问候他们!”2月10日以来,每天一大早就带领公司工作人员精心熬制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预防汤方,灌制成方便饮用的药汤包,送到抗击疫情的工作者手中。

截至目前,玉林本草堂中药饮片党支部已熬制预防汤方中药液2000包,以此问候加班加点、奋战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

玉林本草堂中药饮片党支部为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送去预防汤方中药液。 蔡毅摄

玉林本草堂中药饮片党支部精心熬制的预防汤方中药液。钟福祥摄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社区干部在全力抗击疫情,我们居家做饭问候我们最亲的‘亲们’!” 两新组织爬爬小龙虾商家老板李章鹏说,“平时营业线上下单,我们对客户称呼最多的就是亲。从2月6日至今,我们已经为南观社区和垌口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烹饪的‘爱心餐’120多份,为社区干部送上暖心的问候和敬意。”

两新组织爬爬小龙虾商家为垌口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爱心餐” 。玉城街道办事处供图

爱心奉献

这段时间一直在新闻上,朋友圈里都在关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广西金拇指集团党支部也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2月9日,广西金拇指集团党支部书记蒋先意带领支部党员骨干和志愿者,来到玉州区胜利垌社区,开展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慰问社区的工作人员,捐献一批消毒酒精和方便面、牛奶、面包、米粉等“爱心干粮”。与此同时,支部还充分利用城区所有的户外LED大屏,及时持续宣传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西金拇指集团党支部书记到玉州区胜利垌社区问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送来慰问品。 蒋先意供图

像这样有爱心的企业家还有很多,玉药集团党委、玉州两新组织党校、玉林市电大职业学校党支部、玉林美年健康体检中心党支部等许许多多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心系百姓安危,也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筹集医护物资发往疫情防控一线。

同心协力

“面对严峻的形势,有口号,有信心,更要有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社区干部一直在一线开展疫情排查、宣传、防控工作,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劳心劳力,我们两新组织党组织也不负国家不负群众!”2月9日,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疫情防控冲锋号角在玉城吹响,支部党员主动请缨,急调休假中的医院技术骨干和社区志愿者一同,对玉城街道党工委和管辖的社区办公场所和小区进行消毒,连日来该支部已完成12个社区和小区共计1.6万平方米的重点区域消毒工作,并对消毒社区和小区的工作人员、居民群众进行疫情知识科学防控和手卫生进行分散培训,总培训12期,人数达100人。

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社区办公场所、小区进行消毒 。文超红摄

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居民群众进行疫情科学防控和个人卫生培训。文超红摄

“按疫情防控要求,诊所开始停业,药店成为国有医疗体系之外的另一支防控生力军。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岗位。健正药业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团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克服了人员不到位,坚持营业。各个部门春节至节加班加点,及时补货,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玉林市健正药业党支部书记温忠宁介绍说,春节至今,玉林市健正药业党支部向全公司动员行动:关键时候、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党团员要站出来,在保证价格、保证质量、保证供应做出表率,再次体现了健正药业作为玉林市非公党建示范企业的形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每一个药店每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哨点,多一道筛查关,就加一层安全网,就是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出一把力!至今,玉林市健正药业共33家分店已经向市场投放口罩 3万余个、消毒液和酒精8000多瓶、各种体温计(含额温枪)4000余支、其他防疫药品5万余盒。

玉林市健正药业党支部党员骨干带头坚守岗位 。温忠宁摄

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同心同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故事远不止这些,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以及从业人员,他们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舍下两新组织的切身利益、延迟复工,积极配合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离开家人、奔赴一线;他们各显身手、劳心劳力多方筹集物资,携手共进退,一个个“初心”被见证,他们和她们,是真正的“最美两新人”。(谭江波、陈红梅、朱汝春)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