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推出若干举措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2日电 受全国春节假期延长的影响,中小微企业面临暂时性的经营困难。为此,平安产险宣布为全国1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每家企业保额100万元,总保障金额高达1000亿元,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综合金融服务的力量,支持广西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助力社会抗击疫情。

目前,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在保险保障服务、理赔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推出新举措,助力广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保险保障服务方面,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领域重点保障企业、以及支持疫情防控作用突出的其他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疗器械企业,迅速恢复生产,打好疫情阻击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对企业导致用工或经营风险,平安快速推出相关保障服务方案,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新老企业客户均可在雇主责任险项下扩展传染病救助保险责任及疾病住院津贴,雇员若因公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救助金,同时因病误工,住院期间每天可以获得一定额度的误工住院津贴,保证雇员在治疗期间基本生活维持;与此同时,推出新产品,涵盖40种法定传染病身故及住院津贴保障,甲类传染病有鼠疫和霍乱,乙类有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等27种,丙类有流行性感冒等11种,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包括在内。

在保险理赔方面,适当扩展保险责任,提升社会公众对个人健康险保险保障水平,对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的客户,开放理赔应急通道,对所产生的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在理赔时豁免免赔额;对目前已经感染新冠肺炎但正处在等待期的客户,免除等待期;拓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除了个人健康全面覆盖新冠肺炎疾病的保险责任外,对现有的个人客户非车险10款主力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全面提升出行类、家财类、意外类主力产品保障,扩展甲乙丙类传染病身故保障责任(涵盖新冠肺炎)。

在社会责任方面,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勇担责任,发起捐赠活动。2月2日起,平安产险发起免费领10万元保障金活动,向全国1000万群众免费提供10万身故保障金。所有人均可通过平安好生活App免费领取,保障出生28天至65周岁人群,保险期限为62天,保障因法定传染病(含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责任。

后续,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根据广西实际需要,积极调动资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保障服务工作。(张伟明 张芳)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