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防疫生产两不误

中建交通广西公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17: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对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消毒。中建交通广西公司供图

广西公司在项目部设置专门隔离观察区。中建交通广西公司供图

广西公司在项目部设置专门隔离观察区。中建交通广西公司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1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公司严格落实中建集团党组有关部署和中建交通集团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扎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

2月10日是广西公司春节后复工首日,公司纪委坚决落实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党委有关文件要求,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对全公司开展专项监督。当天,公司纪委对公司各部门、各项目贯彻上级各项决策是否到位,是否成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是否成立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疫情填报工作小组,是否编制复工防疫方案、疫情防控措施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并进一步指导各项目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西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7日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彰庆亲自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一直驻守公司总部,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召开工作布置会,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中建集团、中建交通集团有关要求,进一步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公司出台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分门别类对分公司机关总部、项目部等制定详细防控措施,涵盖交通出行、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多个方面,要求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勤洗手、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确保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广西公司根据生产特点,认真做好复工前、复工复产后及生产过程中的检测筛查、集体及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机制,要求各部门、各项目坚持员工假期行程和健康情况每日一报,实时掌握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动态,做到员工活动轨迹、接触人群、目前状况、返程时间等情况了然于胸,并对来自武汉、有疑似症状、有相关疫情人员接触史的严格执行相关的隔离留观措施并登记在册、密切关注。同时,公司及各项目多渠道采购温度计、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建立防疫物资台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基本的物资保障。复工前,公司机关总部和各项目分别对办公区、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了消毒;复工后,要求各部门、各项目做到每日消毒,改集中用餐为分餐制,并由食堂统一提供一次性餐盒分装,减少员工排队就餐接触,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对部分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岗的员工,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交叉感染,广西公司未雨绸缪,严防死守,专门开辟市外返岗复工员工隔离区,将该部分员工集中安置在收尾的项目中进行统一隔离观察。同时,一方面安排人员做好隔离区的消毒工作,另一方,为隔离人员采购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并保障其饮食,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此降低人群聚集密度,防止群体性疫情传播。对因当地疫情防控需要无法返回的员工,实行远程弹性工作机制,通过电话、网络等合理安排工作,并由专人进行密切跟踪,直至员工返回岗位,做到防控和工作两不误。

此外,公司还利用微信、QQ群等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杜绝散布虚假消息等情况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下一步,广西公司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切实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庞革平、李婷婷)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