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大岭乡:你助我脱贫 我为你站岗

2020年02月11日21: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执勤现场。覃恩维摄
执勤现场。覃恩维摄

人民网贵港2月11日电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岗位上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奋战在第一线,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下,大岭乡的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心怀感恩、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当志愿者,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助力大岭乡做好防疫工作。

江兴村党员、五保户梁世梅,主动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岗,参加疫情防控。考虑到他的年纪较大,村里每次都劝他早些换班回去休息,但他从未迟到早退过。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党和政府为我落实了那么多政策,帮我解决生活问题,现在疫情发生,我只是站站岗,出一份力是应该的。”

在互合村,何正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村屯实行封闭管控以来,主动要求在设卡点值班。他从没喊过累、诉过苦。他说:“国家对贫困户这么好,我们从中得到不少好处,咱没有什么本事,为村里出点力气还是有的,作为村里的一员,咱不能忘本。”

据统计,目前,大岭乡10个村共33户贫困户和五保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同党员干部一起站岗执勤守村口、盯守隔离重点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标语等,担当了各村防控疫情工作的守护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王勇 覃恩维)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