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发挥组织优势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查看原图】
横县横州镇大和村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亮身份做表率。黄汝德摄
横县横州镇大和村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亮身份做表率。黄汝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1日16:20

人民网横县2月11日电 连日来,横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组织战斗堡垒,动员基层组织和党员“守土尽责”,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通过组织精干力量再排查再攻坚、聚焦薄弱环节再巩固再提升和筑牢村屯防线再抓实再抓细等有效措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精干力量啃下“硬骨头”。为全面排查县城区域春节后人员流动情况,摸清重点防控人员底数,县委组织部抽调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机关党员干部200名,与横州镇社区党员干部一并编成党员攻坚小组133个,全程脱产集中排查登记横州镇各住宅小区和出租屋的人员流动情况,详细了解并登记是否有到湖北(武汉)、省外和县外的旅游、探亲等情况,全面排除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点。在133个党员攻坚小组奋战下,累计排查横州镇65个小区和辖区内全部出租户,共2.5万多户,攻克全县重难点摸排任务。

聚焦薄弱环节“靶向”巩固提升。为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战“疫”工作不掉队,全县由处级领导干部带队,重点深入挂点包保的乡(镇)及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指导检查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指导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做好重点人员监管、口罩等垃圾处理、弱势群体保护和隔离人员的物资保障等工作,对软弱涣散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巩固再提升,确保薄弱环节不出问题。截至目前,由28名处级领导干部牵头组成的县级工作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37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再巩固再提升。

筑牢村屯防线做到“守土尽责”。横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保障组结合当前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展专项“两随机”督导调研,由部务会班子成员带队赴乡(镇)、村(屯)查看是否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关卡)、是否实行进出严格检查、是否有进出人员登记,检查点(关卡)是否有党员参与、党员是否亮身份做表率,抽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0条措施要求,抽查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屯)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全县累计派出9个专项工作组,随机调研全县17个乡(镇)126个村(社区)。(甘涓兴 李敏军)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