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党群联心“战疫”干群齐心“战贫”

2020年02月11日15: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西林2月11日电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西林县积极妥善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推进,“战疫”“战贫”两不误。目前,该县还有未脱贫人口164户589人,也是脱贫攻坚中难啃的“硬骨头”。为了不让脱贫攻坚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影响,该县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扶贫办的安排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改变方式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战疫”“战贫”两不误。该县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脱贫攻坚工作方式,暂时取消入户大走访、大排查等活动,通过利用电话、微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产业发展指导工作,取消各类大型会议、培训,利用网络平台,部署年初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同舟共济,党群联心“战疫”。该县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帮扶干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针对农村人口多、分布广的特点,各村党支部、村民小组利用广播、移动音箱等,用方言土语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快板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录制成视频或音频,利用电视和广播平台循环播放。该县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实行网格化管理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合力攻坚,干群齐心“战贫”。该县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力争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该县按照“四不摘”的要求,始终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资金投入不减、政策支持不减、帮扶力量不减,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尽锐出战、持续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打好住房保障、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不断提升贫困户脱贫质量。对已脱贫的贫困户,继续执行摘帽不摘帮扶政策,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管理工作,确保全县17个安置点的搬迁户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王勇 韦素雪)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