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永岁镇“三支队伍”主动作为战“疫魔”

2020年02月11日12: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全州2月11日电 广西全州县永岁镇党委面对疫情,组织300多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志愿军”“主心骨”三支队伍,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战斗中。

党员“突击队”冲锋疫情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永岁镇党委书记唐海涛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神”,总是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该镇组织党员突击队,以流动宣传车+小铜锣+宣传手册的方式走街串巷,将《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防止群体聚餐告知书》宣传到户,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由“分管领导+政府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卫生院医生+村干”组建8支“来之能站、战之必胜”的“党员突击队”,深入各自然村入户走访、全面摸排武汉等返乡人员信息,对重点人群上门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采取“网格式”的方式进村入户进行消毒,让新冠肺炎病毒“无藏身之地”“无机可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方位、全领域管控,每日电话随访,体温检测,落实“随访医生”负责制,确保专人负责,专人登记。

抗疫有我,不计报酬的“志愿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永岁镇党委积极发动69名骨干群众组织“志愿军”队伍,先后通过微信、电话等举报方式,遣散群众聚集娱乐18起,劝阻红白喜事40余起;双桥村委的“志愿军”在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后,从电视上了解到其他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志愿军”定期派专人负责采购生活物资,自愿承担“义务采购员”的职责,每天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外出为大家购买必需品,减少本村外出人员,从源头上预防疫情。在永岁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带着“红袖套”的志愿者,上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对于未带口罩出行的群众,及时劝返 。

村党支部是群众的“主心骨”。“一个村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面对疫情,湘山村委党支部积极开展“小党徽、亮身份”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永岁村党支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干部一刻也没有闲着,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每日摸排是否有武汉等相关人员的情况以外,带头入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关注疫情,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群众答疑解惑,科学防范疫情。(王慧)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