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15条新规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1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印发《关于印发环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十五条规定的通知》,要求在2月7日起,在全县范围内严格执行,全力控制病疫传染源、阻断传播链,织牢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已出现两例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对与他们有亲密接触的人员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对重点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予以劝返,对进入该县境内的所有车辆及人员一律严格核实身份信息,并做好登记和体温监测。对全县范围内的村(居)出行严格管控,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村屯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人员值守,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的人员即刻上报。

同时,对已从武汉返回人员及有疫情重点旅居史的人员严格管理,要求主动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主动向居住地村委会(社区)和单位报告;与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乘坐同一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人员要主动报告,按要求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向村委会(社区)和单位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将依法对患者所在的小区、村屯、住宅楼实行严格的封闭式隔离。

另外,加强对出租房屋的管理,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对非涉及生活必需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的公共场所包括酒店(民宿)一律关闭或暂停营业,农(集)贸市场、生活超市、药店、加油站等日常生活供应服务经营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毒,出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内部管理,严格企业开复工,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保障农村(社区)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带头作用遵规守纪;在重要位置、路段、人群密集等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广播喇叭、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公告、微信群、QQ群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出台有奖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建立起全民监督机制。(周雨乐、蒙宏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