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冲锋在前 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

2020年02月11日11: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特此向组织请战,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随时听候医院的调遣……”这份令人感动的“请战书”是横县人民医院的党员医护工作者写下的。疫情来袭,横县人民医院被列为定点医院,医院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这是横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时的庄严承诺和勇敢宣誓,也是横县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战“疫”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横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纷纷主动请战前往防疫一线,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对抗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勇扛战旗 基层一线担使命

2月7日,在横县横州镇政府大院内,百名机关单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参加完简单的出征仪式后,戴着口罩的他们随即“披挂出征”,奔赴横州镇各个街区的一线战“疫”岗位……

基层防疫任务重,工作强度大,防控力量有限。在这种情况下,横县号召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支援横州镇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短短3个小时,就收到了168名党员的自愿请战回复。

“请问家里有人去过武汉吗?是否有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现象?要勤洗手,多通风,尽量不要出门,就在家里……”党员突击队员梁鸿飞一边递上入户调查表,一边耐心的嘱咐居民。梁鸿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特向组织报名支援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在横州镇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梁鸿飞对横州镇丽竹花园小区的158户居民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横县已有2万多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疫情抗击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政策宣传、巡逻劝导、服务群众等工作,为全县127万群众筑起了坚固的抗击疫情防线。

冲锋在前 勇当最美“逆行者”

“您好!请先测量一下体温。”“请问您去过武汉没有?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2月6日,横县横州镇卫生院副主任护师、共产党员杨海英在县汽车总站监测点,娴熟地拿着体温枪,为进出车站的旅客监测体温。

面对紧急的疫情核查工作,杨海英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带头作表率,与同事们团结协作,群防群控,奋战在防疫一线。杨海英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保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岗位、最危险的地方,共产党员始终走在最前面。横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选择“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守护着一方平安。横县人民医院的眼科主任李彰先自愿申请担任应急小分队队长,带队到六景镇卫生院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李彰先的妻子名叫陈玥颖,是甲亢门诊主治医师,因为发热门诊的人员紧缺,她响应申请加入到了发热门诊的工作中,“夫妻档”共同战“疫”。

在农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带头战斗在最前沿、挺立在第一线。平朗镇上颜村党支部书记黄泽刚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带领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防控知识讲解、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工作,让群众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陶圩镇的40名驻村工作队员,全部就地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协助驻点村,入户走访,摸排防疫对象,普及防疫知识;云表镇青年党员突击队每天高擎党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疫情排查、路口值守,个个成为防疫“守门员”“战斗员”。

162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284个党员先锋示范岗,2万多名党员志愿者......横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党的旗帜亮出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脚印留在千家万户,把工作做到角角落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苏寒梅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