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心 共克时艰

——防城港市级选派增援防城港市港口区防疫一线干部工作侧记

2020年02月11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有效解决基层防疫力量不足问题,防城港市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动员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组成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支援服务队,充实到社区、村屯、企业等参与群防群治,支持一线防控工作。目前已有420余名党员干部增援到位,其中不乏处、科级领导干部,但他们都能扎下身子、放下架子,马上投入到一线岗位。

他们行动迅速,旋即到位,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在防控一线担起指挥员、排查员、宣传员和防护员等角色;他们服从安排,纪律严明,展现出谦逊的工作态度和极好的精神状态;他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中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

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季,现支援协助担任疾控组带班领导,主要任务是协调对接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和市委党校(集中隔离安置点)三者,协调做好密切接触者、留观人员的转运工作,发挥较好的穿针引线作用,确保全区需集中隔离收置人员的运送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防城港市住建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廖明辉,现支援担任全区面上小区(非重点小区)封控协调工作组带班领导,主要任务是统筹协调我区5个工作小组做好全区136个小区的巡查、摸排工作,督促各小区严格履行“12个必须”工作要求,排查工作盲点,协调物业公司全力配合。

防城港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丁艺,现支援担任越秀国贸小区封控组带班领导,该小区目前为半封控(严管)小区。他坚持每天到岗,靠前指挥,积极参与进出人员管控、测温登记等日常工作,及时协调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德森,现支援担任金海湾小区C3组团封控工作组带班领导,该小区目前为半封闭(严管)小区,小区内有一栋楼因发生确诊病例而被完全封控。他统筹抓好全组工作人员的排班分工,与我区工作组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值守任务。

这次市委集中选派支援的统一行动,为该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收到了良好成效:一是进一步充实了防控一线的人员力量,极大缓解了我区任务重、人手少的矛盾;二是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为我区一线干部树立了榜样,提振了士气,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坚定了打好这场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三是他们在工作中提出的一些好思路好办法,为港口区整个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有序、专业高效地运转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周雨乐、肖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