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派出七个督导组到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2020年02月11日17:00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崇左市派出七个督导组到 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2月5日, 崇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派出7个督导组,到各县(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导,检查各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等情况,尤其是履行职责、联防联控、宣传引导及区域管控的情况。

市委副书记迟威在江州区督导时强调,要切实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严格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逐一登记造册。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社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同时,要关心爱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使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在宁明县督导时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联防联控到位、重要场所管控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日端在扶绥县督导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面动员,上下齐心,落实群防群治措施,精准排查监测,确保排查到村到屯、到楼栋到单元、到户到人。要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作为和乱作为,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照敏督导龙州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部门联防联控、医疗物资采购储备、重点区域管控等情况后强调,严格要按项疫情防控工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长陈锋在大新县督导时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出入人管控。要加强路口、小区等人员流动频繁区域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联防联控度,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副市长刘翔在天等县督导时要求,要加大社区和乡镇防控力度,切实做到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宣传效果,让群众懂得疫情的危害性、严重性,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副市长农化在凭祥市督导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抓住边境口岸和入城路口管控这个关键环节,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管控,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加强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组织保障,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和社会秩序稳定。(记者 农超武 通讯员 陆丽华 黄海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