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名党员就是三千多面旗帜

江州区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扫描

2020年02月11日16:53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三千多名党员就是三千多面旗帜

“您好,请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不聚集。”2月6日,崇左甜蜜方小区门口,黄少梅在劝导群众。

黄少梅是江州区纪委宣教室一名普通党员,当天,她戴上党员志愿者红袖章,成为江州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一员,在小区入口处执勤,防止外来人员进小区,劝导小区居民少外出。

“三千多名党员,三千多面旗帜。”江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文富说,连日来,在江州区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耀着“红马甲”的身影,该区3189名党员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协查队,大家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

“疫情当前,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请战!”“我请战!”“我请战!”……这是发生在江南街道沿山社区的动人场面,该社区20多名党员志愿者纷纷请战。他们通过分片包干,对社区住户小区逐一摸底排查,及时收集、报送湖北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劝导居民居家隔离。

“您都65岁了,在家休息就好了。”“钟南山院士年龄比我还大,不照样冲在前面!”太平街道卜寨村下陇逻屯黄桂忠今年65岁,1997年入党,是一名具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每天与村屯干奋战在抗“疫”一线,摸排重点人员,登记管理返乡人员,投身路口卡点值守工作,向本屯群众宣传防护措施。“这个时候,党员就应该站出来。”黄桂忠很坚决地说。

石景林街道是江州区乃至崇左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辖区人口8万多人,其中城中村人口5000多人,防控任务艰巨。“我们是党员,要做好表率,冲在最前线。”街道党工委书记谭春丽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天亮就出发作战,大多是半夜才回到家,“我们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一辆小汽车驶近驮卢镇新村村大门口,村党支部书记吴佩宁及党员志愿者示意车辆停下,“您好,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您和全村的安全,请配合测量体温,并填写去处。”据村党支部书记吴佩宁介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村党支部向全村发出通知,要在村口处设立监测点,需要招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通知一发出,立即得到党员积极响应,21个党员志愿者名额很快“被抢空”。

“我是一名党员,能够多让一个群众知晓防控知识,就能减少群众被感染的可能,这是我应该做的。”左州镇那坎村岜美屯党员吴桂海说。左州镇以网格化治理为抓手,420名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亮出身份,既当“宣传员”,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又做“清洁员”,帮助做好保洁消毒;还是“协管员”,协助镇村干部和防保医生摸排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在板利乡卜城村,23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大年初二以来,各自骑着摩托车,佩带车载音响,顶风冒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居家隔离。“我们积极组织党员用摩托车进行流动宣传,效果还不错。”村第一书记韦崇林说。

在江州镇??农村,从桂林医学院返乡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苏宣科面对疫情,勇于担当,除了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来到村疫情防控卡站,和大家并肩战斗,“把守关卡,让村民更加安全。为家乡做贡献,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苏宣科说。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党旗的引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平说。(记者 黄海建 通讯员 陆华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