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1日11:32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提高科学防控能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9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元到市疾控中心、赛尔康(贵港)有限公司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记者张智荣摄)

  2月9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元到市疾控中心、赛尔康(贵港)有限公司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筛查,提高科学防控能力;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贵港市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何录春一同检查。

  “中心有多少个检测员?每天检测多少样本?检测试剂精准率达到多少?”在市疾控中心,李新元、何录春听取贵港市筛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向坚守一线的疾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李新元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积极主动开展筛查,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主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希望大家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用好先进的检测手段,继续在精准、高质量、高效率上下功夫。发挥专业特长,做细做实筛查的每个环节,加强病例监测和分析。注重劳逸结合,做好个人自身防护,确保疾控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卫健部门要强化督促指导,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全市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在赛尔康(贵港)有限公司,李新元、何录春认真听取企业汇报复产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用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安全给予肯定。李新元要求,企业要继续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全员健康监测制度。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组织防控知识培训,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带领广大员工群防群治、形成合力,做全市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榜样。要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精心组织复工复产,推动生产逐步恢复正常,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新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服务举措,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一同检查的还有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贵港市副市长黄星荣。(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