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查看原图】
党员民警对外地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党员民警对外地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0日20:28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期间,有这样一群人,牺牲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就是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的民警。

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后,该站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先锋队员宣誓,签订请战书。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该站党支部书记李仁毅同志身先士卒,在危难面前带头上阵,先锋队党员民警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叫响了 “我是党员,最危险的时候我先上,最辛苦的事情我来做!最艰难的任务交给我完成!”每天24小时冒着寒冷坚守执勤点对进出边境管理区车辆进行查验,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因为该站是宁明县城至国家一类口岸爱店口岸二级公路的必经之路,虽然当地党委政府在边境地区采取了严格控制边民群众外出的措施,但在边境地区每天能仍有很多群众需要到县城采购生活物资,因此,该站民警需要接触大量的人员,有不小的被感染风险,但党员先锋队的党员民警高度认真负责,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认真对每一个进出边境的群众进行体温监测,登记轨迹,排查重点人员,做到不漏一人。每逢检查重点地区车辆人员时,党员先锋队员不具危险,主动上阵,带头挺身上前,同时党员先锋队员主动向过往边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讲疾病防护知识,进村入户开展防疫摸排宣传工作,有效提升边境地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在最危险的时刻始终能见到先锋队员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为边境地区边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线。

连日来,该站共检查进出边境管理区车辆12850辆次、检查人员36789人次,监测体温35770多人次,劝返相关地区人员6批21人次,核查重点人员78人,劝返外地群众1169人次。(曹昆、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