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停 华夏银行行动不止

【查看原图】
——浓浓战疫情,南宁分行暖心二三事侧记
挂着“华夏一心,战胜疫情”横幅的运输物资车辆驶向院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挂着“华夏一心,战胜疫情”横幅的运输物资车辆驶向院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0日18:13

面对疫情暴发,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监管单位和总行的号召,上下齐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稳定运行工作中,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抗“疫”一线的“斗士”相比,事虽小,但足以慰心。

“能为这个工程出点力,家人都支持!”

——致敬默默奉献在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的建设者

2月9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员工代表到广西建工一建承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临时负压病房)开展慰问活动,为参与项目昼夜施工建设的一线工人送去价值约5万元的医用酒精、快餐面、鸡蛋等慰问物资,并现场向项目相关负责人递交了该分行针对施工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说到邕武医院,可能有人觉得陌生。面对这样一个与时间赛跑的集体,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刘新毅,副行长陆海东代表华夏银行表达了敬佩之情,对全体建设者表示慰问,对他们日以继夜奋战在工地“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感谢!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广西政府启动邕武医院扩建工程(临时负压病房)项目,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包含两个病房单元、一个医护单元,共48间病房,96张床位的临时性负压隔离病房。参照北京“小汤山”和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模式,该医院是广西党委、政府部署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之一,并作为自治区级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工人们轮班施工,不间断作业,在1月31日至2月7日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完成了临时院区建设,并于2月8日移交院方投入使用,后期计划在2个月内建设成永久院区。

“两天内能完成面签吗?”答案肯定是“能!”

——为最美“逆行者”免除后顾之忧

2月5日,华夏银行南宁双拥路支行收到一位客户购买商品房的面签请求。经了解,客户任职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近期经申请并已接到医院通知,2日后将参与到救援新冠肺炎病人的工作中,为期15天。如果工作顺利,按期结束,后续还将执行14天的隔离观察期。因此客户希望银行能够特事特办,尽可能在2日内安排面签。对此,该支行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客户面签事宜,并及时向华夏银行南宁分行汇报。分行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分支行上下联动,不仅马上安排面签,还主动提出给予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5%的金融服务方案,以致敬最美“逆行者”。

据了解,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等客户群体,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开辟了绿色通道,并给予利率优惠等政策,让在疫情战斗的客户更贴心享受到“华夏爱贷”的专属个人信贷服务。

“还好晚点还款,否则快撑不下去了……”

——主动对接并支持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老板”

餐饮业是受疫情直接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莫先生是南宁市连锁餐饮老板,也是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餐饮贷”的老客户。春节假期向来是餐饮业的旺季,按惯例,莫先生的餐饮店为春节备货各项食材近200万元,中央厨房几个大冰库都堆放得满满当当。但受到疫情影响,从年初一开始,旗下所有门店都已关门歇业。经营收入没有了,但供货商的货款、员工工资、房租都需要按约定支付或者部分支付,莫先生虽然储备了一定现金流,但资金压力仍旧较大。该分行在疫情电话回访客户时了解到莫先生的情况,主动与其协商,根据需求迅速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并提出将还款期限延后2个月,以缓解餐饮店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该分行在本次疫情期间向类似莫先生情况的多户餐饮业“老板”提供了延期还款的特别服务,最长的达3个月,并表示还将跟根据客户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和帮助,以支撑小微企业主与个体工商户的正常经营。(杨扬 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