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拨付3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

2020年02月10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10日电 疫情期间,应急物资保障调度是关键。贺州市八步区成立物资保障专项工作组提早部署,全面摸排各类应急物资生产、销售、储备情况,扩展采购途径,最大限度开展好应急物资筹备保障工作。截至2月8日,八步区共拨付防控经费330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综合执法和工作经费等方面支出。

突出效率,建立高效的运转机制。八步区物资保障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日汇报制度,安排专职人员每日汇总整理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物资需求及指挥部、储备仓库库存动态、调配情况,建立了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体制机制,在物资保障方面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想方设法,努力拓宽物资进入渠道。八步区推进物资保障工作,通过“内部挤、自己产、外部购、上面调、多方捐”的方式,多渠道加强与国内外厂商沟通联络,想方设法采购防控物资,并向全社会发出捐赠物资倡议书。截至2月8日,八步区向广州有关公司购买的75%酒精消毒喷雾已到货5040瓶;向深圳市龙华区购买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已到货34000只;其余下单的一批防护物资目前处于发货状态。

规范管理,强化物资的储存和分发。确定了疫情防控物资存储的专门仓库,统一存放、分类管理、专人负责。按照“优先保障重点岗位”的原则,物资到位“即发放、不积压”,全力统筹物资到位、发放平衡,做到保重点、保急需,节约使用各类防控物资。(蔡丽、苏慧君、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