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战斗 党旗在一线高扬

——港口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港口区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区共有11个重点区域防控战斗单元,30个重点人群管控战斗单元,在每个监控点都设有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据统计,全区参与联防联控的总人数达2100余名,市级先后支援选派的420余名干部也均已到岗,分别参与到疾控、摸排、重点人员盯防、防控管控、后勤保障等不同的任务中区,坚决做到“疫情发展到哪里,党员身影就到哪里”。

在街道、在社区,对每个被封控的小区,实行“处级领导包片、街道领导挂点、社区干部上门”联动机制,严格做好摸排登记、疫情宣传、进出管控等工作;对因发生疫情而被完全封闭的重点小区,周密做好居家隔离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后勤保障小组,协调大型超市建立稳定供货渠道,帮助居民们采购生活物资,发动党员志愿者逐一上门为住户派送到家,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在镇、在村(屯),党员干部落实网格化管理,对村上重点人员逐一登记备案,不间断对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来自武汉的车辆等进行排摸,一对一定人关注,特别对湖北返乡人员坚持做到每天测量体温,实时上报动态;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挨家挨户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等工作,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港口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以“众志成城,保卫家国”的勇气和信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区人民群众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周雨乐、肖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