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广西分公司:直面战“疫” 安全保电

2020年02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0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唐广西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各级责任到位。在众志成阻击疫情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发电安全稳定,积极履行央企责任。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该公司结合疫情防控优化汛情水电机组检修安排,及时协调电网调度调整龙滩等10个水电厂共12台水电机组的检修工期和项目,坚决杜绝抢进度、赶工期的现象。为保障流域航运和澳门、珠海等珠江三角洲地区供水安全,公司本部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通报,集控中心滚动优化调度方案,协调电网做好负荷安排等有关工作。据统计,2020年1月以来,龙滩水库已累计向下游供水14.8亿立方米,增加河道流量450立方米/秒,满足了河道最小流量要求,确保了流域通航和珠三角地区供水安全。截至1月31日,完成月度发电任务的101.11%,实现开门红。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该公司“龙头”企业龙滩电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供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一线值守人员加强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强化运行监控分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供应,一月份完成发电量计划110%,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该公司地处疫情重灾区的沿渡河公司,克服区域道路交通管制封闭管理的影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当地政府,确保了巡检车辆的正常通行,保障了现场安全生产正常运转。截至1月31日,该公司发电量完成2149万千瓦时,同比增加55%,完成公司下达月度计划102%。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为了确保安全发电,岩滩公司实行节后部门、班组换班人员无接触式交接班,优先安排职工返回值班。合山公司启动防传染病疫情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运维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保电工作。大化总厂党政主要负责人提前回到工作岗位,靠前指挥,中层干部坚守岗位,全体员工守土尽责,尽职尽责。广源分公司克服电源点多、流域面积广、管理战线长等不利因素,严格各厂站生产值班制度,运行、维护人员坚守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安全发电。川汇公司全面加大自动化设备监控力度,严防极端天气变化诱发继电设备误动、拒动,切实保护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桂开公司、平班公司上下一心,落实值班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奋战在发电一线,加强发电设备设施监测、巡回检查以及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等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香电公司岗曲河一级电厂值班职工克服高原缺氧,在冰天雪地中徒步排查线路故障点,迅速度恢复了因恶劣电气造成的电厂生活区与附近赤土村的用电中断。深圳分公司、桂冠新能源公司加强节日期间值班管理,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运行良好,保障电力供应。检修分公司加强机组检修应急处置服务,设置专人24小时值班。机组检修人员也坚守在检修一线,全力确保机组修后安全稳定运行。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该公司系统各级扶贫帮扶主体、五级扶贫干部和全体扶贫队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定点帮扶贫困村的群众感受到暖暖的“大唐”关爱。

截至目前,该公司系统无确认新冠肺炎病例发生,安全生产发电正常,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吴明江、桂轩)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