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工作群众满意率达93.94%

2020年02月10日17:16  来源:广西日报
 

 全区信访系统对标对表“群众满意”这一核心要素,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大格局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全区信访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信访结构持续优化,2019年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达98.93%,按期办结率达99.54%,群众满意率达93.94%。

去年,广西重点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中央和自治区交办的积案全部化解,息诉息访率达64.8%,同比提高40个百分点。组织开展“百日百案”活动,梳理排查重点案件,交各地法学会组织中国法学会会员通过组合方式认领包案,实现100%化解。推动11项人民意见转化为政策措施。主动对标人民满意,强化能力提升,营造信访群众“到家感觉”,连续3年在国家信访局相关会议作典型发言,共有26个市、县信访部门和7个区直部门的来访接待单位被评为“人民满意窗口”。

今年广西将巩固提升信访工作“三化”(基础设施标准化、工作业务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建设,提质扩面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探索建立“一站式”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的实体平台和在线平台,组织开展“信访积案清零活动”,推动解决一批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复杂信访矛盾纠纷。加大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力度,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长效,真正使领导接访下访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积极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做到网上及时回应、网下面对面沟通。推行“最多访一次”改革,对群众信访事项马上办、简易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减轻群众“访累”。(记者 蒋秋)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