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疫有法亦有情 隔绝病毒不隔绝关爱

2020年02月10日12: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扶绥2月10日电 “这些吃的都是之前热心群众在我们执勤时送过来的,现在送给您,希望把这份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您,隔绝病毒不隔绝关爱。”广西崇左市扶绥县中东执法服务站的民警黄贤龙说着,将方便面和八宝粥递到了罗师傅的手里。

2月7日19时许,广西崇左市扶绥县中东执法服务站接待了一位不寻常的“客人”罗师傅。该执法服务站设于广西南宁市辖区与崇左市辖区之间的315国道上,是中大型运输车辆途经的交通要道。当天罗师傅驾驶着满载苗木的卡车,从南宁途经中东执法服务站欲去往崇左市江州区时,因整个崇左市的管控需要,检查站只放行已检疫并且登记备案的车辆,所以民警对车辆未实行检疫和登记备案的罗师傅予以劝返。

交流中民警了解到,因起早赶路,加上受疫情的影响沿途没有营业的饭馆,罗师傅已经一天没有吃上东西了。时值南方冬天降雨的傍晚,天气寒冷,民警非常担心罗师傅的身体健康,立即为其送上方便面、八宝粥和热水,让罗师傅倍感温暖。“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民警按照法律规章执法也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危,作为群众都非常支持和理解的。”罗师傅对民警表示理解,并与发货方沟通好返回相关事项,待疫情过后再将苗木运送。

据悉,扶绥县公安局在新冠肺炎传染疫情管控期间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一方面严格查控进入扶绥辖区的货运车辆,未经过检疫并登记备案的货车皆予以劝返,尽最大能力阻隔疫情;另一方面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严格落实保障措施、构筑“绿色通道”、开辟救助渠道,切实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全力维护“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在防控病毒流入辖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各方面需要。(张芳 覃惠琳)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