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广西“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16:5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向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

专业市场、商圈人员、小区人员流动大、分布广,是疫情防控需要紧盯的“薄弱环节”。全区小个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池、柳州、桂林“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党员服务站、党员示范岗”,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贵港市“小个专”党建联盟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发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防护知识100多条。宾阳县“小个专”党委发动24个小个专党支部出动党员86人次,配合市场监督部门加入到消毒公共场所、设卡设点、巡查排查工作中,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勇担社会责任

共患难同相扶,艰难时刻显温情。在无情的疫情面前,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望相助,用组织的力量勇担社会责任。南宁、柳州、梧州、贵港专业市场党组织携手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商户减免租金及物业费,为武汉捐款捐物并帮扶市场内的全体商户共克时艰。富安居减免全体商户2020年2月份半个月租金及物业费,为武汉捐款人民币100万元。贵港上亿置业有限公司为入驻亿上企业联合汽车城相关业主租户免一个月商铺租金,涉及135家商户40184.42平方米,免租金额约82.0745万元,并捐款13.3万元。

践行初心使命

身处困境仍不忘抗起肩上的责任,用庄重的承诺践行初心和担使命。河池、桂林、贵港、岑溪、平南等餐饮企业党组织,顾全大局,取消原来已经预订的宴席、聚会、会议、培训等接待,做好通知解释工作,并全额退还订金。望江酒楼总经理刘金玉感慨地说:“这波疫情对我们是有影响的,但是我们也有责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损失是难免的,我们有信心会好起来。”桂林民间国旅党支部和盛景国旅党支部共为26个省的1324名游客办理了全额退款,累积退款130余万元。这些企业在疫情中遭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但最大限度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个个党员都是一面面鲜明的旗帜,一面面鲜明的旗帜凝聚成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汇集成共同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小个专”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