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62名湖北籍游客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回家了

2020年02月10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湖北籍游客坐上大巴,踏上回家路。河池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巴马2月10日电(沈泉池) 2月10日上午,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维也纳大酒店外,62名因新冠肺炎疫情被医学隔离观察14天的湖北籍游客,符合解除条件,结束在酒店的隔离观察。

在酒店大堂,62名湖北籍游客向一直关心照顾他们的巴马县工作人员鞠躬感谢,并送上感谢信。据了解,在医学观察期间,巴马县相关部门给这些游客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和丰富的饮食安排,确保他们在异乡有家的感觉。临别时,大家表示,待疫情结束了,他们会再来巴马旅游。

疫情发生后,巴马县迅速进行人员排查,划分专门的酒店作为湖北籍游客隔离医学观察居住点。

自1月27日开始,69名湖北籍游客住进酒店后,巴马县抗击疫情指挥部安排组织医务、卫健、文旅、公安等部门人员24小时值班,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和消毒,一日三餐准时送达,不少爱心人士还送来水果、牛奶等。

武汉游客马烨说:“将来巴马朋友去武汉或路过武汉的,只要被我碰上,一定请吃热干面、三鲜豆皮、精武鸭脖,喝黄鹤楼酒……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巴马朋友这段时间对我的关怀和照顾!”

湖北游客罗先生说:“巴马我们是慕名而来,虽然没能游玩,有些遗憾,但我们却在这里感受到了巴马作为国际旅游区给予的温暖,体现出的担当!”

据工作人员介绍,还有7名湖北籍游客因观察时间尚未达到14天,仍需在巴马维也纳酒店继续进行医学观察,目前身体状况健康。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