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柏涛: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2020年02月10日11: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0日电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西海事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号召,向机关党组织及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机关党员积极响应,用无畏的勇气、扎实的工作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柏涛,作为广西海事局机关党员的普通一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在广西海事局抗击疫情的指挥枢纽中心,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 主动请缨上阵

作为广西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李柏涛主动在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值班。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广西海事局于1月25日进入Ι级响应,他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向组织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现在同事们都在家或外地,紧急时刻,我愿继续坚守值班岗位,参与疫情抗战。”朴实无华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于是,他个人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联络员和广西海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大部分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及该局防控相关文件、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情况及应急信息等上传下达及时,处置得当,李柏涛风雨无阻坚持准时到岗。本来只值2天班,但他却从1月24日至31日一直坚持在岗工作7天,只因为前方战“疫”情况紧张,他实在放心不下。

战“疫”打响,火速投入战斗

进入应急状态,他分秒必争的开展收集、分析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持。

首先是通过合理的策划,扁平化的设置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组建了疫情防控联络员群,确保了上下信息对称,保证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及时传递。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及本局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基层对疫情的危害性的认识和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李柏涛一个个电话耐心地向一线执法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意义、重要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及时解读部海事局及本局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指导一线人员仔细落实,并一一核对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顺利实施。

在了解到桂林辖区确诊人员曾经乘坐过旅游船后,他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桂林海事局,指导督促游船公司采取统计相关游船乘客信息、对船舶进行消毒、对船员进行居家观察等措施;在了解到北海至涠洲岛航线保留一艘生活交通船后,他及时督促北海海事局指导船舶进行消毒,划定隔离区。

经过努力,上级的疫情防控部署在广西水上交通的各条战线上一一落实。

像一颗钉子 牢牢钉在岗位上

大年初二,清晨天刚蒙蒙亮,亲了亲还在睡梦中的小儿子,李柏涛轻轻带上了门,

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难得可以回家,即便是这样,他的小儿子也仍然期待着爸爸能在紧张的值班之后,可以在家陪陪她。

因为年关时节,附近的餐店都关门了,没有地方叫外卖,每天中午,他就和一同坚守指挥中心的同事们一起吃泡面充饥。

中午过后难得休息10,他的小儿子李思远打来电话。

“爸爸,我想你了,每天都见不到你,你到底放不放假啊?”

“儿子,其实爸爸每天都回家了,只是我晚上回去的时候你已经睡着了,爸爸很快就能放假了,那时候再陪你去游乐园玩好吗?”李柏涛同志只有在面对小儿子的时候才能稍微舒展一下他紧缩的眉头。

电话那头小儿子声音里带着一点委屈却坚定地回答说:“那好吧,爸爸加油!我等你哦!”疫情紧急,抗击疫情才是最重要的任务,只好把陪伴家庭和孩子的愿望先放到一边。

“我就是一颗钉子,钉在我的岗位上,疫情不撤退我绝不后退!再难再苦,上下同心我坚信我们必胜!”这,就是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张芳 徐碧苑 黄锐)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