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召开疫情防控网上发布会 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2020年02月10日11: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河池2月10日电(沈泉池) 2月9日晚,广西河池市创新新闻发布方式,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网上新闻发布会,围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保障、物资供应以及中小学开学等群众关切问题进行在线解答。

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河池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危重病例4例,死亡病例1例。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有3例危重病例已转至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

针对都安瑶族自治县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河池市通过成立市级工作指导组,从市直机关单位抽调一批都安籍干部返回都安,从市公安机关、武警部队、医疗单位抽调精干力量进驻都安,从全市各地抽调医疗专家、医护人员支援都安,在医疗物资和后勤保障方面全力支持都安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病房保障方面,都安县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的都安县人民医院目前有隔离病房15间,床位30张,设置备用病房22间,备用床位42张,同时可将都安县澄江卫生院旧院作为扩展病区,扩展床位37张,可满足当前患者收治要求。

在防疫物资调配方面,该市按照“先急后缓、必保急需”的原则,统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储备管理、调拨使用,及时优先保障医疗机构和一线防疫人员的需要,并向重点疫区都安瑶族自治县等县(区)倾斜。河池市委、市政府也正在尽最大可能拓宽采购渠道。

针对开学问题,该市教育系统坚决落实自治区通知要求,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其中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高等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

针对生活物资供给和保障问题,该市制定了《河池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2月1日起,河池市启动了31家重点商超、48种粮油蛋菜奶水肉盐商品监测日报制度,重点监测其每天价格、库存变动情况。监测显示,目前全市重要生活必需品未出现市场异常波动。

此外,河池市还第一时间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身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市共有9400多个基层党组织、6万多名党员、4000多名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在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从市县两级代管党费中紧急划拨430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目前,河池市共收到69家企业、组织捐赠的防疫资金702.71万元,收到27家企业、商会以及众多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