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平桂区:全部脱贫攻坚工作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9日22: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9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贺州市平桂区脱贫攻坚全体工作人员挺身而出,提前返岗,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战“疫”前线的“逆行者”。

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变“三头六臂”战“疫”员。黄英是该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也是文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和西湾街道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起,她一直奔走在平桂区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各个楼栋间,联系支部党员干部,联系楼长,开布置会、排查登记、汇总上报,这时候的她像是长出了“三头六臂”。有同事劝她歇一会吧,她说:“不行,我得对我们的4440户搬迁群众负责啊,因为我是党员。”一句“我是党员”,她扛起了安置点21656名搬迁群众的安全责任。

脱贫攻坚人员变“防疫导向”宣传员。当初的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纷纷提前结束休假返岗上班,利用熟悉村情的便利,走村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常识》《致武汉返平桂人员的倡议书》,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利用村级大喇叭、小喇叭循环播报方言或普通话版本的疫情防控语音等方式,引导村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同时,全面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关闭辖区村公共聚集的娱乐场所,规劝群众杜绝走亲访友、串门聚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入眼入脑入心,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该区公会镇脱贫攻坚工作人员还用私家车组成防疫宣传车队驶向了“田间地头”。

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变“严查严防”监督员。位于土瑶山区的鹅塘镇槽碓村于1月27日成立了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据悉,突击队中的50多名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秒变为疫情防控前线的“逆行者”。目前,该村在通往村庄的三处主要道路均设卡值守,由突击队及村干部等轮流值班,每个设卡点都有专人详细登记出入村车辆和人员信息等。

平桂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近年来为脱贫攻坚持续奋战,如今又在疫情防控中勇做先锋,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中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砥砺前行。(陈观姐、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