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出台十项措施激励党员干部冲锋战“疫”

2020年02月09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4日,海城区印发《北海市海城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关爱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十项措施》,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悉,海城区出台的这十项措施包括开展走访慰问、下拨专项党费、落实调休工作、强化用餐保障、深化共驻共建、加强物资保障、强化一线考察、树立先进典型、加强表彰激励、减轻基层负担。

其中,开展走访慰问方面,海城区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工作,重点关爱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下拨专项党费方面,按照市、区1:1.5比例下拨专项党费15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全力支持基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物资保障方面,海城区财政单列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区工信局、区卫健局及街道办事处优先保证防控一线的口罩、消毒酒精、测温仪等防护用具供应。

强化一线考察方面,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予以严肃问责。村(社区)干部表现情况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可直接吸收为预备党员。

加强表彰激励方面,注重发现、及时表扬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在各类评先评优中重点倾斜。适当提高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部门及街道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在2020年村(社区)干部考核中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实绩奖励。

减轻基层负担方面,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疫情防控工作除上级有明确要求等特殊原因外,相关单位原则上不得多头行文发通知,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格、报信息。(黄娴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