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发放“爱心包”搭建“连心桥”

2020年02月09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9日电 “一切付出源于热爱,辛苦于防疫战疫前线的平山党委与政府人员,正是源于你们对人民的关怀之心,才会有守护大家而舍弃小家……”2月7日,平南县平山镇政府收到一封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感谢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平南县平山镇及时跟进防控措施,按照上级部署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采取居家隔离观察,通过“送上小包裹、传递大爱心”行动,用“爱心包”架起与重点监测人员的“连心桥”,真正做到居家隔离人员全程管理、全程服务、全程医治、全程保障,让留观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6日,该镇组织村“两委”干部率先垂范,主动上门为66名居家隔离人员送去“致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爱心包”,包内有一封慰问信、若干口罩、一支体温计、一张健康登记表、一瓶洗手液、一支记录笔以及2斤当地特色平山富硒黑米。在筑牢第一道疫情防线的同时,为他们安心在家隔离观察提供必需的防控知识和物质保障。

此外,该镇还建立了“携手抗疫”微信群,每天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询问他们身体、生活状况,随时掌握他们的情况,及时疏导他们的情绪。

通过微信送温暖、发放“爱心包”等方式,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王勇 曾国阳 林玉卉)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