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化工企业增加生产线支援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9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监测生产情况。李竹珺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监测生产情况。李竹珺摄

人民网昭平2月9日电 “我们大年三十到现在吃住在公司,一直在检修设备,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8日元宵节,广西华鑫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鑫公司”)双氧水生产线机器轰鸣,技术员闫竞飞正在双氧水生产线巡检,确保设备安全运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场上消毒用品紧缺,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贺州市市场监管局为生产防控物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广西华鑫化工有限公司快速办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前企业正加紧生产工业过氧化氢,为下游医用双氧水等消毒产品提供原材料保证。

“贺州市市场监管局为我们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我们能尽快拿到工业生产许可证,为下游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华鑫公司副总经理华寿威说。春节期间,在贺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华鑫公司加紧完成双氧水生产线安装、试产、检测等工作,在春节假期上班后两天内就拿到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我们公司生产出的工业化过氧化氢可以用在环境消毒,经医用过氧化氢生产厂家提纯处理后,可以生产医疗用消杀用品,帮助缓解疫情防控期间消杀用品紧缺的状况。”工艺员华辉说。

2月5日开始,华鑫公司开足马力,组织员工24小时三班倒,人停机不停,每日生产工业过氧化氢130吨,第一时间投入市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王芳、李竹珺、陈龙)

(责编:王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