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扩散 严管控 强保障

贺州市钟山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9日12: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2月9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州市钟山县采取防扩散、严管控、强保障等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暂未发现疫情病人。

防扩散。通过发出《关于钟山县春节期间各村停止惯节的一封信》和《钟山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迅速关闭了全县A级旅游景区3家、农家乐5家、乡村旅游区6个、卡拉OK厅25家、游乐场5个、网吧10个、影院3家、酒吧15家、健身房6家、售楼部12个、餐饮店578个,取消春节期间各村舞龙舞狮、唱戏、庙会等一切文体活动。主动开展各类市场安全检查和环境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53家、医疗机构4家,向辖区药店发放提醒告诫书99份,处理随意提高口罩销售价的投诉举报5件。同时,通过微信、抖音、广播、LED显示屏、“乡镇+村屯+小组”网格化等方式开展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单5万多份,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及时澄清疫情方面的虚假信息4条次。

严管控。强化属地管理,压实各单位和镇村责任,全面排查1月8日以后的返乡人员。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实施网格化跟踪管理,定期定时跟踪监测体温,确保重点人员排查跟踪到位。同时,在高铁钟山西站和钟山客运站出入口进行体温监测,在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清塘林岩、两安等县区交界处设立交通检疫站6个,对进入钟山辖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检测。

强保障。盘点全县库存防疫物资,明确应急物资清单由物资保障组加紧协调采购。同时,组织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开展分诊、救治的高效联动反应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完善接诊、分诊救治等快速反应各部位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指定东园宾馆作为返乡人员定点宾馆集中管理,安置重点留观人员11人。抽调人员充实到指挥部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驻组办公,做好各项工作方案、领导指令的落实和督导跟进,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刘佳、杨世有)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