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五个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09日11: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防城港市港口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精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从人员、物资、服务、制度等方面着手,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基石。

一是精心做好人员配备。先后从非成员单位的区直部门抽调518名领导干部及230名专业医护人员投入辖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特别是在防城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及时调配了55名医务人员、53名市直机关单位领导干部、10名青年志愿者、8名住建专业人员到港口区防控工作一线,对辖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精心做好疫情防控经费物资保障。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储备发放,港口区政府先期拨付疫情防控工作经费50万元,用于购置应急物资(检测试纸、耗材、防护用品、消毒剂)和装备等。并优先做好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的物资供应,截止到2月6日24时,累计发放一次性口罩52405个,医用酒精562瓶,消毒剂1.8万公斤,一次性防护服338套,红外监测仪98个,橡胶手套8000副。

三是精心做好困难群体关心照顾工作。为了满足4个完全封闭小区居民在管控期间日常生活基本需求,由政府负责管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小区内落实有专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四是精心做好疫情管控期间民生商品保价稳供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于1月30日召开辖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布置会,对市场、药店、超市、粮油企业等开展检查,确保猪肉、粮油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截止到目前未发现哄抬物价、趁机销售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五是精心完善各种制度,打通“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疫情报告制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瞄准最末梢精准发力,工信部门要求辖区企业按自治区文件延迟复工;文旅部门每天定时对娱乐场所进行督查;住建部门对小区物业加强指导;宣传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推送疫情防控动态、宣传防控知识;镇街、区直单位组织精干力量上门排查,发放宣传资料。部门间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交流,全力打通专业医疗力量支持“最后一公里”。(周雨乐、刘心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