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汇聚强大党员力量全力战“疫”

2020年02月09日1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9日电 2月6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贺州市八步区有这么一群默默付出的党员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稳固了“大后方”。

省际边界“红马褂”冲锋在前。“大哥,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您跑运输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讲卫生,出门戴口罩。”连日来,两广省际边界乡镇八步区灵峰镇、岗坪镇的党员青年志愿者忙碌在省际边界的2个疫情防控检测点。两镇依托省际党建联盟平台,成立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边界检测点车辆开展行人劝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口罩发放、体温监测等工作。截至目前,两镇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44次,共进行环境卫生清洁消毒20多次,发放口罩500多个、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导、检测车辆3000多车次、出行群众10000多人次。

乡间“铁骑”构筑防控“新长城”。八步区步头镇在步头村、梅中村、大塘村等村成立了由各片党员、返乡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结合山区村山高路远的实际,因地制宜成立疫情防控党员铁骑突击队。铁骑突击队深入到各村寨一线,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方式,用普通话、本地话、瑶族话等多种语言积极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叮嘱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

全民战“疫”强化严密防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辖区内许多热心群众纷纷踊跃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们自告奋勇加入到一线工作,甘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担当护卫。60岁的邹奕明,是八步区八步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在亲人的担心与牵挂中,他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与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地发放资料、张贴海报,走访排查返乡人员。八步区还有许许多多像邹奕明这样退休的、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他们不惧风险,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为人民群众筑起一堵红色“防疫墙”。(蔡丽、苏慧君)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