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2349公共服务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9日16: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9日电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最近下发了《关于印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推动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自身特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广西12349公共服务平台立即向主管部门请缨,根据上述方案要求积极利用自身专长,主动作为,为市民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和力所能及的帮助。该平台并呼吁,“在疫情面前,不外出是每一个普通人最大的贡献,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请广大市民放心、安心呆在家里,只要生活上遇到急事、难事、麻烦事,都可以直接拨打0771—12349,由相关工作人员7×24小时负责接听来电。

据悉,广西12349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八年来,已在南宁、贵港、百色、崇左、贺州、防城港、柳州、桂林、北海等9个城市落地,免费接听各地来电、回访及咨询电话超过60万人次。(陈华、伍迁)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