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大西江镇: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2月09日15: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全州2月9日电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全州县大西江镇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将防控当责任,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抗击疫情战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堡垒、党员让群众放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大西江镇党委在15个村委均成立一支村级党员先锋队,并在15支党员先锋队出征前,镇党委书记唐鑫郑重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坚决不让新冠肺炎疫情染指大西江。”15支先锋队扛着党旗对各村委进行地毯式摸排,深入群众入户宣传,做到宣传、管控、服务全覆盖,确保群防群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牢记使命、党员让群众定心。“老乡,节哀顺变,人死不能复生,现在是特殊时期,您母亲的丧事我们还是要简办,这样既对村民负责,也对你自己负责啊!”正月初五上午,大西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桂军闻讯赶到良田村委对一位因病去世的80岁老人家中对老人大儿子劝导道。经过李桂军一行党员的反复劝说,终于做通了工作,去世老人的大儿子决定一切简办,只让至亲参加母亲丧礼。初五的下午,不放心的镇长李桂军又带领卫生院医护人员对事主家进行了消毒,继续确认丧事简办的流程后,这才放下心来。

提前设卡、党员让群众安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西江镇在炎井村设立大西江镇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20余名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守模式,投身最危险的防控工作一线,将检测卡点作为战斗阵地,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等健康检测,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守好疫情防控的前线关卡,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炎井村委党支部书记陈启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危急关头,要起到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带头落实联防联控部署,始终保持作战状态,做好排查、执勤等防控工作。(沈泉池、曹浩)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