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积极开展志愿者战“疫”行动

2020年02月08日20: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分队在航运社区巡查。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分队在航运社区巡查。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港2月8日电 2月4日上午,贵港市港南区江南街道航运社区支书梁玉力领着一支5人的小分队,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在管制出行的冷清环境中,如同春花般的耀眼,带来春天的希望。

这支小分队由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江南街道办干部、航运社区干部组成,当天的工作任务是做好取消临时市场的宣传发动工作。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经有关部门单位研究,决定取消航运社区无第三方运营管理的临时市场,以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小分队在临时市场一一和摊贩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解释工作,分发宣传单,告知有关事项;并到今天没有出来经营摊贩家里,深入细致的做好宣传工作。

连日来,航运社区由退伍军人、社区干部、青年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褂,佩戴红袖章,手持喊话器,在雨中打着各种颜色的雨伞,走家串户排查疫情,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叮嘱居民注意家庭卫生及个人卫生,告知居民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同时,详细询问居民是否曾直接接触过湖北、武汉人,排查有武汉暴露史及与确诊或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张贴各种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利用喊话器,用通俗易懂的本地话宣传有关政策法规、管制措施和防控科普知识,使居民群众对防控工作入心入脑。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江南街道办积极开展志愿者战“疫”行动。截至2月4日,江南街道入户排查登记22000多户,5个社区入户普查进度100%;发出宣传单8000多份,出动宣传车180多车次,张贴宣传海报500多张,督导巡查100多次,不断提高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防控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王勇 刘志宁 罗爱芬)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