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无人机硬核“喊话防疫”

2020年02月08日17: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都安县利用无人机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黄鹏欢摄
都安县利用无人机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黄鹏欢摄

“全县人民要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管控期间,凡是不服从封闭管控、不听劝阻的,依法追究责任;对无理取闹、滋事生非或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月7日下午,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大桥路上空,“飘”来了这么一段提醒。

原来,这是都安县利用无人机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随着封闭措施的实施和在关禁令的严格施行,城区和居民小区进出更为严格。

都安县充分利用该县壮志雄心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生产基地生产的无人机,在城区各街道和居民小区之间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此次疫情期间,城区和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无人机巡查正好发挥了它空中移动的优势。”都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锋说,无人机的灵活性正好弥补了目前各小区封闭、不能随意进入的短板,加大了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实现了宣传无死角,提升了管控效率。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都安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除充分利用高科技无人机手段外,还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农村气象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有线电视台、移动八桂彩云彩玲视频播报、手机APP、公共场所LET显示屏和设立大型广告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板报、出动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播放抗疫宣传短片等方式开展立体宣传,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疫情和防控知识的同时,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目前,全县共播发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新闻近140条;通过手机短息平台,共发送短信4133780条;通过悬挂横幅,以及在人员密集的交通要道设立大型广告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5843条;制作宣传板报1519版;电子屏滚动字幕3220条(次);移动八桂彩云彩玲视频播报3155条;宣传车在县城区和19个乡镇巡回广播宣传2000多车次;给全县群众送达疫情防控告知书2326666份,发放宣传资料333095份。(黄鹏欢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