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集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控疫情保生产

2020年02月08日17: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8日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北部湾港集团下属西江集团进一步强化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约300名党员成立了25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不误”。

西江船闸分公司优化报闸方式降低疫情风险。杨苑君摄

西江船闸分公司成立5支“疫情防控突击队”、1支“团员防控服务队”,通过船闸调度中心微信公众号、水运物流网向广大船主发布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注意事项,实行多种防护措施,围绕“船主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服务宗旨,开拓思路,利用北斗导航技术做好通航保畅工作,并针对非北斗船报闸开通移动支付手段,非北斗船也不需靠岸即可在船上办理报闸手续,方便群众报闸,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周密有效的防控,保障了船闸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安全畅通,截至2月5日,2020年长洲船闸运行1318闸,过闸船只8645艘,过闸实载5990184.1吨,过闸核载16576461.1吨,运行态势平稳有序。

西江股份公司成立7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1支“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及时配备防护物品、设施确保各电厂生产单位后勤保障和物资供应工作,全力确保各电厂可靠稳定生产。截至1月31日,西江股份公司2020年完成上网电量15846万千瓦时,其中水电上网电力14451万千瓦时,光伏上网电量1395万千瓦时,为电力可靠供应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西江物流集团成立3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支“疫情防控团员服务队”,加强连续生产港口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柳州港务公司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对作业区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坚持在食糖出入库管理的工作岗位上奋斗,每天完成出入库食糖上百吨,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赤水港务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始终坚守一线严阵以待,每天2次对办公场所、设备设施等进行消毒,为员工测量体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安全。

西江股份公司党员坚守电厂一线保生产。西江集团供图

航桂实业公司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6个、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7个,秉持和发扬“最沉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在,最紧急的任务我们上”的斗争精神,冲锋在前、拼搏在前、吃苦在前,全力完成好保障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目前,明阳光伏项目生产运行正常有序。截至2月7日,明阳光伏电站2020年完成发电量329.56万度,龙须河水电站完成发电量约55万度。(李昌松 杨苑君)

(责编:严立政、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