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城南街道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显担当

【查看原图】
党员突击队。北流宣传部供图
党员突击队。北流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7:36

“真的太感谢社区的党员干部了,天气这么寒泠,又下着雨,还到我们小区挨家挨户了解新型肺炎预防情况,真的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哦……”2月3日上午,在北流市城南街道党员先锋队队员李日荣带队新兴社区党员干部入户排查时,家住新城市花园小区的住户李大姐站在家门口,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并愉快地与登门的社区党员干部签订了疫情联防责任承诺书。

据了解,为切实有效应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北流市城南街道已成立党员先锋队8支,密切监测人员190人,排查人员30000多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1200幅(张),发送宣传资料50000余份,发现并成功劝阻集体性活动30多次。

“社区干部做真好,现在每日都有居委会干部巡逻,规劝大家不要出门,如须买菜也可有工作人员帮购买并送到家,我家已经连续几天由社区干部帮买菜了,态度非常的好!在此,特地点赞新兴社区陈书记!”家住新兴社区居民的甘阿姨在小区微信群里向由衷地感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城南街道的党员干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实际行动,将人文关怀竭诚送到每一位有困难居民的心坎上。新兴社区党委书记陈雄率领党员为居民连续几日送上日常所需的大米、瓜果、蔬菜等;社区居民刘某因心脏病需长期连续服用药品,但因疫情不便往玉林取药,社区书记陈雄在了解情况后,排除困难,在2月3日下午为其送去了药品。此外,还有永顺社区党委书记黄文伟为住院重点人员送上了冬衣,永丰社区的干部在接到疫情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等等。

“我们要24小时在线,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积极防控疫情随时全力以赴!”北流市城南街道工委书记梁夏对着党员干部说完后,便带领党员干部匆匆赶往疫情一线,驰援疫情中求助的困难居民群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依托“党员网格”,投身于防控疫情一线,竭力实现入户排查全覆盖、标语横幅全覆盖、广播宣传全覆盖和人文关怀全覆盖,做实网格体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以坚强的政治保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军 李佳阳 甘猛棠 李敏军)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