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全力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08日16: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海城区充分发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公安民警、执法队员、宣传干部等五支队伍的力量,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量少出门、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和支持防疫工作。

“阿伯,请你们戴好口罩,这段时间尽量少出门了,更不要聚在一块,疫情很严峻啊!”2月7日下午,海城区街道干部、公安民警和执法人员在开展街面管控巡逻时,发现几位市民在路边聊天、打牌,立即上前劝他们马上回家。

为确保宣传全覆盖,海城区采取了四方面措施,全力做到宣传无死角。利用社区(村)、单位、物业小区的广播平台,每天开展不定时的宣传;工作人员在开展摸排管控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防护知识;执法队员上街执法的同时,利用执法车辆上安装的广播设备进行流动宣传;出动流动宣传车,每天在城区主要干道进行流动广播宣传。

针对辖区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海城区专门录制了普通话、北海话、廉州话等不同语言版本的音频,广泛深入宣传《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北海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以及相关防护知识,确保每个人都听得懂、记得住、肯配合。(黄娴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