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上渡街道下渡社区:抗击疫情全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8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8日电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平南县上渡街道下渡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稳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组织引领,责任包干。下渡社区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成立了由9名党员组成的北京垌小区临时党支部,支部对小区内的252户住户实行分片管理,每名支部委员负责28户,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小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党员排查,不留死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渡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示范带头作用,实行“包户到组”的工作责任制,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成立由“1名党员+1名社区干部+1名医生+1名志愿者”组成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责任主要是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工作,并对排查出来的湖北(武汉)方向返乡人员进行动态监控。

志愿服务,传递关爱。下渡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号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走进社区一线进行爱心帮扶,为不方便出面购买生活用品的住户提供帮助,为他们购买上门或联系商店送货上门等服务。他们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定时对社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切实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坚固防线。(王勇 林玉卉 梁晟铭)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