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莲山镇:围城战“疫”下的“菜篮子”没空

【查看原图】
莲山镇某超市内的蔬菜供应区货源充足。欧阳宇摄
莲山镇某超市内的蔬菜供应区货源充足。欧阳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3:32

人民网富川2月8日电 2月1日起,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上洞村在积极加强联防联控的同时,也在动员各方力量,着力抓好了“菜篮子”工程,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随着富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号令的下发,富川全县从2月3日起对所有居民的出行进行了严格的管控,所有村屯的道路除在主要路口设置卡点有人员可以凭出入证明短暂外出外,其他村道均暂时进行了封闭处理。

要想打赢抗“疫”阻击战,“围城”就是必须之举,那么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又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呢?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来到了上洞村。村支书何小兵告诉笔者,因密切接触两例患者的麦某某等三家共13口人均早已实施警戒居家隔离,他们虽然不能外出,但会列出清单将需要的生活日用品转托村干部购买。笔者又随机询问了村中的几户居民,发现他们对“围村”之举表现坦然,脱贫户徐某辉说:“疫情既然已经发生,我们就要勇敢去面对。至于吃的用的方面,我们米、油都有现成的,肉食过年前就备好了,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负责管控出行的警戒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900多人的上洞村每天外出采购的人员不足20人次。

虽有余粮,但架不住坐吃山空。笔者随后来到了镇上的某大型生活超市,超市主管唐女士向笔者介绍了二月来的销售情况,已售出大米7500公斤,面1500扎,肉1700多公斤,各种蔬菜4500多公斤,目前进货网络在以原县城商户为主的基础上,拓宽到了八步区和钟山镇,近期货源无忧。

据悉,莲山镇党委、政府在鼓励商场超市加强调运和储备的同时,也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及部门打造快速畅通蔬菜的运输通道,全力确保全镇“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老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买上平价菜和放心菜。(刘佳、欧阳宇)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