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全覆盖走访摸排 筑牢疫情防线

2020年02月07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您好,我们是防城港市港口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人员,请您打开门协助我们完成调查。”伴随着阵阵的敲门声,港口区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来到港口区辖区各个小区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准确掌握辖区人员、外来及返乡人员流动情况。

在排查中,一名来自安徽籍的谢大哥不仅主动的告诉排查小组人员自己的相关情况,还拿出了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工作人员,“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配合政府做好此次疫情的防控,尽量做到不出门、少出门,管好自己。”谢大哥说。

面对着众多的小区户主,工作人员也是丝毫不敢懈怠,简单的工作餐之后就继续进行了入户排查。排查过程中也还进行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宣传,使群众的知晓率达到百分之百。并且对每户居民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为了不漏掉一户,工作人员根据自己采集到的信息,对那些在排查过程中,家中没人以及外出的居民再次电话联系核对。

与此同时,港口区还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播放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及强化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人人重视防疫,人人支持防疫”的良好氛围。

编后语:不管你是居住在哪个地方,不管你是从哪个地方回来,作为一名社区的居民,都有义务如实向疫情排查员提供真实的信息,以便于能采取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在此,也希望广大居民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再外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防护工作。(周雨乐、王怡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