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发布“红色招募令”

1600多名党员志愿者加入防疫战斗

2020年02月07日1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在等你,一起守护这座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月1日,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发出党员集结号招募令,不到一天时间就有120多名党员响应。

据悉,报名参加海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必须身体健康,近14天无感冒、咳嗽、发烧、发热等症状,无湖北等重点区域人员接触史,年龄范围为18至65周岁。按照服务类型,海城区此次招募的党员志愿者分为小区守护志愿者、居家观察服务志愿者、医务防护志愿者、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防疫工作统计志愿者和物资采购志愿者。其中,小区守护志愿者协助社区居委会、物业守护其所居住的小区出入口,加强小区巡防;居家观察服务志愿者协助社区居委会定时服务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代取快递、代买生活物资等居家关爱服务;医务防护志愿者参与防疫防治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协助社区居委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报道一线工作信息等;防疫工作统计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各类防疫工作报表统计汇总工作;物资采购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工作。

中街街道中山路社区党员石维嵘看到招募令后马上报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党员,这个时候我肯定要冲在前面。”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天来,看到街道和社区干部每天上门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太辛苦了。我也应该尽一份力。我随时听从组织派遣,做好服务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城区已有1600多名党员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黄娴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