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菜摊上的“自动投币盒”

2020年02月07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3日上午8点左右,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菜市场街道边的青菜摊上,一堆新鲜的青菜后面立着一块价格牌,写着“青菜一把一元”。青菜上面还摆放着一个用塑料盒自制的自动投币盒。

据了解,下南乡是毛南族的聚居地,逢 3、6、9日为传统赶集日,恰逢赶集日,昔日繁华的街道上冷清了许多,中午12点,青菜摊上的青菜已售空,摊主覃奶奶说:“自家地里青菜长得好也吃不完,就想着放在那里谁有需要的自觉投个一块钱拿走,大家都很讲诚信,菜钱都收在盒子里了。希望这个疫情快点结束,大家就都可以继续热热闹闹的上街赶集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县乡村屯四级联动工作机制,防控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规定自2020年2月3日起,禁止各类公众聚集活动,并制定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加强居民日用物资保障,做到稳定物价、保障供应。(周雨乐、谭孟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