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疫情当前 帮扶干部护送贫困户紧急就医

2020年02月07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3日上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下南社区宿邦屯贫困户谭某在电话中焦急的说:“全县的班车都停运,我急需到河池市中医院进行定期透析治疗,现已推迟四天没有做透析了,身体出现严重不适,怎么办才好呢?”下南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值班员黄曼嘉接到消息安抚群众后,连忙向该乡党政领导汇报,经下南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派出应急车护送其到河池市中医院就医。

自疫情发生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精细的防控措施,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决定自2月3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进出该县境内所有市际、县际和乡镇客运班车。

“今天路上车辆和行人较少,上午8点半接到他以后10点左右安全送达河池市中医院就诊。”下南乡政府工作人员韦文宏说。

据了解,谭某系在册贫困户,患有慢性肾脏病5期,终末期肾病,需每周2-3次定期到医院进行维持性血液透析及用药治疗。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客运班车已停止运行,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下南乡人民政府安排应急车护送该贫困户到河池市中医院开展透析治疗。(周雨乐、谭联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