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柳州市柳江区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7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梁彩鸾摄

白衣若天使,最美“逆行者”。朱宇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柳州市柳江区上下齐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一种担当叫做敢打硬仗

召必来、来即战、战必胜

2月2日晚上,中共柳江区常委(扩大)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柳江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柳江区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一次次深入到柳江区各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柳江区上下更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性、复杂性、艰巨性,柳江区上下齐心协力、全身心地投入防疫工作,切实做好打大仗、硬仗的万全准备,做到召之即来,即来即战,战之必胜。

2月3日晚,柳江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军雄,带队到拉堡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拉堡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军雄一行认真听取了拉堡镇关于落实柳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并协调解决拉堡镇在落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当晚,区军雄一行还来到拉堡镇鑫佳苑小区和吉安苑小区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区军雄都详细询问小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各个小区的物业、业主委员会等相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小区出入口进行设卡和检测点,对小区住户出入人员要量体温,同时要加大对小区居民疫情预防知识的宣传,做到每天每户每日一查,一旦发现疫情,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相关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区军雄强调,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遇到问题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发挥群策群力,多渠道调动物资,尽最大能力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拉堡镇挂点领导要实行包片管理,明确责任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地毯式排查,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达到科学防控。当前尤其要抓好各镇、社区、村屯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村屯负责人的力量,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关键工作落实要到位,摸排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